close

夜深了,馬戲團開演了。

飛人擺盪你的願望,軟骨人摺疊我的夢想,魔法師故步疑陣,

禁忌的戀人則將眼淚與思念,用幻術寫成一封封的情書.......

the night circus  

 

好久沒有遇見一本書,

在每一次忍不住翻開下一頁時,卻擔心已經越來越靠近的結局。

一個讓人不忍心一口氣讀完的美妙的故事。

 

看這本書的時間點很玄妙

剛好對上一位好朋友做的燈光設計的這個週末

一路上,從搭捷運直到7點入席,只要逮到機會我就只有忙著讀它

直到三明三暗,我才依依不捨的暫時把書收進包包裡

但當戲演到一半,舞台上出現馬戲團的燈光

踩著球的大象、穿條文衣服的小丑......

(縱使兒童劇的繽紛氣氛圍和只有黑白銀的夜行馬戲團簡直是天平的兩端)

我幾乎忍不住想要離場找個有燈的角落把書看完。

 

然後現在

忍住先暫停閱讀,想要提前寫下他到底有多好看

因為擔心結局會太讓人心碎到無法靜下心來推薦他有多美好

 

這本書包含了所有你渴望得到的,

在作者的巧筆下,細緻的美麗、觸手可即的脆弱

你甚至可以聞到故事裡的焦糖香味和感覺到冰花園裡和著融雪的霧氣

讓我相信一切都是真的,這當然是魔法!

 

 

華麗的故事舞台發生在19世紀

一場幻術的競賽

奇幻、黑白、午夜裡放射璀璨的光芒

平靜、內斂、蘊含深刻情感

 

 

不能再多說了

強烈推薦喜愛劇場的朋友們

 

 

 

ps.私下認為,這本書更適合在寒冷的冬天閱讀

    等到冬天,我一定會再讀一次這本書

    

 

 

最後,書腰說它就要被拍成電影了,可以期待嗎?

 

  

夜行馬戲團 The Night Circus

作者:艾琳.莫根斯坦 Erin Morgenstern

譯者:謝靜雯

皇冠出版 20120625日發行


arrow
arrow

    ariel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