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己是從小土生土長的宜蘭人,

所以這間卜肉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自從吃過一次羅東夜市的卜肉以後,

我真的覺得有點可怕,

吃起來既油膩、味道也不好,

導致很多外地遊客都認為卜肉是難吃的食物,

基於這樣的理由我覺得我必須鄭重申明,

三星這家卜肉店才是最傳統最正宗的卜肉,

不要再被羅東夜市的卜肉騙了。

 

記得小時候去吃的時候它還只是石頭地板的平房而已,

後來就遷到對面去,

變成兩層樓的店面,

也重新裝潢過,

變得很舒適。

 

而且因為生意越來越好,

剛遷過去的時候總是要排隊等半小時以上,

後來老闆改變了經營方式,

變成領取號碼牌,

一到店裡就可以先拿菜單點菜,

這樣等到位置的時候就可以直接享用美食了。

 

(這次沒有拍攝店面及菜單,先以文字代替,下次補上。)

 

菜單內容:

*卜肉 (份) - 230元

*炒麵 - (大) 180元

           (中) 120元

           (小) 60元

*酸辣湯 - 70元

*燙A菜 - 55元

*燙空心菜 - 55元

*炒青蔥 - 100元

*碧玉筍 - 100元

*白飯 - 10元

*滷肉飯 - 20元

*小菜另計


 

這次去吃是跟我爸媽還有我的朋友安妮,

總共四個人,

我們點了一份卜肉、一份小的炒麵、一份燙空心菜、兩樣小菜(粉腸及醃豬肝)、兩份酸辣湯。

其實一般老闆都會建議四個人點一份酸辣湯就好,

(所以他們絕對不是會佔遊客的便宜那種老闆)

但我跟我爸實在太愛喝它們家的酸辣湯了,

所以每次都會多點;

然後小菜都是現切的,

我們請他各切30元的份量。

 

 

我們一坐到位置上,

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上菜了。

這是它一碗酸辣湯的份量,

才70元而已,

便宜又大碗、料也很實在,

口味吃起來不算太酸,

所以喜歡吃酸一點的人可以再自行加黑醋,

胡椒味道偏重,

我個人很喜歡。

IMG_4693  

 

 

 接著是最重要的卜肉!

 它的卜肉跟夜市絕對不一樣喔,

 吃起來一點油膩感都沒有,

 麵皮有加入蛋汁跟些許的糖,

 非常爽口,

 還有炸蔬菜也很好吃,

 是把胡蘿蔔、高麗菜、九層塔切碎和在一起沾麵粉拿去炸,

 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IMG_4695  

這一盤只要230元,

而且我們每次都吃不完還打包回家。

 

 

這是現切的小菜,宜蘭特產粉腸跟粉肝。

我們各切了30元的份量,

四個人吃剛剛好。

順便介紹一下宜蘭特有的粉腸,

它是先將地瓜粉調味後成為粉漿,

再灌入豬腸中,

吃起來很香,

而且大部份都是胡椒味偏重的口味。

IMG_4696   

 

 

這是今天吃的整桌菜。

 IMG_4697  

 噢,千萬不要小看這裡的炒麵,

 雖然它看起來跟一般炒麵沒什麼不一樣,

 可是炒得很入味又很好吃,

 麵條也很香Q,

 吃起來也是一點都不油膩。

 

 

希望各位外地的朋友到宜蘭勢必要來吃吃看這家最正宗的卜肉店,

絕對不會令各位失望的。

 

 

店家資訊:

電話:(03) 989-2960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營業時間:AM10:00-PM17:30

 

 

 

 By 愛莉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卜肉
    全站熱搜

    ariel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